推荐阅读文章
F5G全光网络优质示范小区落户深圳宝安嘉富新盘
来源:兴海物联 | 作者:兴海物联 | 发布时间: 2022-07-11 | 982 次浏览 | 分享到:
F5G全光网络凭借高带宽、高可靠性、架构扁平化、易部署易管理易维护等优异特性,成为了智慧社区网络建设的首选。

近年来,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逐渐普及,社区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亦如火如荼。AI智能识别开门、车辆无感通行、在线报事报修……这些数字化体验已经成为了智慧社区的标配。网络作为智慧社区运行的基础承载底座,智慧化的发展驱动网络转型,也对社区的网络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越来越多智能系统的接入,物业管理等业务的云化发展,传统的交换网络由于拓扑结构复杂,多张网络并存消耗了大量的机房资源,综合布线混乱,施工周期及维护难度也不断增加,导致网络体验直线下降,社区的智慧化转型急需一个更好的网络解决方案。F5G全光网络凭借高带宽、高可靠性、架构扁平化、易部署易管理易维护等优异特性,成为了智慧社区网络建设的首选。


深圳嘉富产业科技集团:嘉富新禧花园、宝禧花园项目


深圳作为全国的创新高地,房地产企业的数字化建设也走在全国前列。嘉富产业科技集团作为深圳本土开发商的典型代表之一,携手兴海物联打造全光网络智慧社区标杆项目——嘉富新禧花园、宝禧花园,项目采用“吾瞰”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以F5G全光网络为数智基座,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看车行、看人行、看视频、看设备、看对讲”五大社区智慧功能,将社区中的各种智能化设备及数据后台系统,通过全光网络统一连接至数字平台,实现数据全链路打通,打造可持续生长的智慧社区。


新禧花园智慧指挥中心


嘉富新禧花园、宝禧花园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和大道两个地块,位于深圳西部中心商务区核心,坐落于西部CBD中轴——中心路与北环路交汇处,坐拥海、路、空、轨四维一体便捷生活交通圈。北区地块(宝禧花园)地上包含8栋住宅和1栋幼儿园,地下二层;南区地块(新禧花园)地上为6栋住宅,地下二层。


项目智能化专网采用具备先进性、可靠性、可拓展性的全光网络方案。每个地块监控中心机房配置1台OLT方案,前端接入采用ONU方案。监控室到每栋汇聚点、地库汇聚点、室外汇聚点各1根4芯主干光纤,汇聚点采用分光器进行分光,用于前端ONU设备接入,所有智能化子系统前端网络设备通过接入前端ONU传输至监控中心。与传统组网方式相比,全光网络建设实现了以下功能及价值:


嘉富新禧花园、宝禧花园全光网络规划设计图


汇聚层无源化——分光器替换了传统以太网中的汇聚交换机,省去了传统网络的多级有源汇聚节点,使得网络更加扁平化,无源设备减少了故障的可能性。节省汇聚层,也节省了相应的机房、供电和空调等配套,网络更加绿色环保。


高带宽广覆盖——以带宽容量更大、传输距离更长、体积重量更小和成本更低的单模光纤为介质,不受传统以太网的传输距离限制,无限的带宽潜力,单一设备能覆盖更广的区域。

  

项目部署的全光网络设备


易部署易管理易维护——快速、灵活部署,网络拓扑简单,降低维护成本,线缆及建设成本低,集中智能化管理整个网络,OLT模块化的设计,即插即用,连接可视、状态可视、位置可视。 


绿色全光网络示范点


F5G全光网络基础设施的强大优势,为智慧社区搭建了稳定的网络基础,助力新禧花园、宝禧花园实现了智慧车行、智慧人行、智慧管理、智慧安防等多种全新智慧场景。经过多方专业评估,项目荣获ONA联盟“全光网络优质示范项目”,嘉富集团用科技赋能物业管理,提升业主智慧体验,打造梦想中高品质全光科技人居。




结语:网络设施作为智慧园区信息实时共享的关键底座,F5G全光网络为园区提供高安全、高效率和体验可保障的网络连接体系,将成为未来新型园区智慧化、数字化发展的基石。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