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IAL APPLICATIONS

行业应用

  • F5G铸就面向未来的能源物联网

    F5G铸就面向未来的能源物联网

    2021-12-29

    作为传统能源产业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的产业发展形态,能源物联网是物联网向能源生产、配置和消费过程的延伸。尤其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背景下,能源物联网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可以看做是未来双碳目标的数字底座。第五代固定网络(F5G)技术诞生以后全新定义了未来能源物联网,结合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管道化接入传输技术、边缘计算技术、端侧接入技术(云、管、边、端工业物联架构),有力促进能源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 妙用F5G,“懂行人”以“电网相融”助力深圳过好年、开好局!

    妙用F5G,“懂行人”以“电网相融”助力深圳过好年、开好局!

    2021-02-24

    2021年春节,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市民自发响应政府号召,异地过年。如何才能让大家舒心过好这个春节,各地政府也都积极携手工商业,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助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但无论是公共场所、电商平台、自家小屋,还是手机上传来的远方视频,在这个尚冷的初春假期,电力支撑不容或缺。

  • 这两个罕见汉字的背后,藏着一个神秘的民族

    这两个罕见汉字的背后,藏着一个神秘的民族

    2021-01-18

    当光网络遇上民族文化,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 领跑全球的重卡变速器是如何诞生的?

    领跑全球的重卡变速器是如何诞生的?

    2020-12-21

    生产线上的悬臂机器人配合生产机床,“智”造出重型卡车最重要的部件——变速器。步入智能制造的快车道,法士特携手“懂行人”华为,一起揭开国家级绿色工厂背后的玄机。

  • 新能源小镇上的全光调度办公网

    新能源小镇上的全光调度办公网

    2020-10-13

    依托当地优势,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不断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发展特色经济,建立起了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每年新能源汽车产量47900辆,占全国总产量比重达9.26%,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重镇”,小镇日常电力需求量巨大,对应的电网调度任务繁杂;未来这里的供电及电网调度任务,将在小镇上的金华电力局新调度大楼里完成。

  • 启航新电网时代:诺基亚贝尔助力国家电网部署光网络解决方案

    启航新电网时代:诺基亚贝尔助力国家电网部署光网络解决方案

    2020-09-29

    诺基亚贝尔助力中国国家电网,部署WaveFabric光网络解决方案,超大限度释放光纤网络的优越价值,为国家电网提供效率与安全保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