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ONA:夯实F5G全光网行业基石,释放智慧医院新价值
来源:ONA联盟 | 作者: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 | 发布时间: 2021-10-17 | 73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0月15日,由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主办“智慧医院F5G全光网络建设”的主题论坛在深圳举行,近200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代表参会,共同探讨F5G技术在医疗应用场景下的行业政策、关键技术和创新实践,全面解读F5G全光网助力智慧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中国,深圳,2021年10月15日]由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主办“智慧医院F5G全光网络建设”的主题论坛在深圳举行,近200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代表参会,共同探讨F5G技术在医疗应用场景下的行业政策、关键技术和创新实践,全面解读F5G全光网助力智慧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论坛期间,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联合筑医台研究院等发布了《智慧医院F5G全光网络技术应用产业白皮书》,这是业界首个医疗F5G产业白皮书,出席发布仪式的还有华为、诺基亚贝尔、中海物业、神州数码、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遵义中医院、中元国际等参编单位嘉宾。白皮书指出,在市场需求、技术优势和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医疗领域F5G全光网建设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应用前景非常广阔,该市场规模将以超45%的速度持续增长;筑医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祺对白皮书进行了深入解读。


《智慧医院F5G全光网络技术应用产业白皮书》发布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宝山致辞拉开大会序幕,他提到,“十四五”是我国医院全面转型为智慧医院的关键时期,国务院文件中,强调了在医院高品质发展中要强化信息化的支撑作用,F5G 全光网技术是新型的信息技术,讲为智慧医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宝山


“以F5G、5G、云计算、人工智能、IoT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为医疗行业注入新动能,催生体验创新、流程创新和模式创新。”华为光产品线政企光领域总裁金志国在致辞中提到:“智慧医疗时代已经来临,F5G方案为医疗各类场景带来了快速部署、灵活可靠和高效运维的建网新体验,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的深度融合,F5G将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模式的深刻变革,驱动医疗产业升级和服务升级。“


华为光产品线政企光领域总裁金志国


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理事长陈泽宇表示,F5G全光基础设施建设是医院数字化转型的先导与基石,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持续整合产业力量,持续从标准推进、创新孵化、联盟拓展和产业造势等维度,加大投入,从产业铺垫到规模推广,推进F5G全光网在医疗场景的普及。

 

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理事长陈泽宇


面向未来,我国医院面临全面转型为智慧医院的关键时期,更加迫切要求加快推进医疗网络升级,F5G在企业和市场双牵引下,正在按下快进键。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首席架构师张军表示,F5G全光网技术将持续创新,为智慧医院实现千兆超宽接入和可靠网络支撑。


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首席架构师张军


F5G全光网络作为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将提高医疗行业数字化水平,从而实现智慧医院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六分院电气室主任任立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网络技术科主任朱岁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磊、遵义市中医院信息科科长钟兵分享了医院F5G全光网络的应用场景和创新实践。

 

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六分院电气室主任任立全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网络技术科主任朱岁松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磊

 

遵义市中医院信息科科长钟兵


会上,联盟授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诺基亚贝尔学创中心全光网络示范基地;联盟授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网络技术科主任朱岁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磊和遵义中医院信息科科长钟兵联盟高级专家;授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专家理事单位,中元国际是中国最大的智慧医院设计和服务单位。


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高级专家聘用仪式


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专家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论坛期间,联盟宣布成立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这是联盟成立的首个行业研究部,研究部将重点围绕应用研究、创新孵化和标准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F5G在医疗行业的深度应用,服务医院高质量建设。


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成立仪式


论坛结束后,约百位嘉宾共同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实地参观和体验了华为全光网络方案的部署情况,并就全光网络的建设细节等展开了讨论。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