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ONA:新城建全光网络技术研讨会暨F5G全光网智能公益讲座——F5G助力新城建
来源:ONA | 作者:ONA | 发布时间: 2022-08-29 | 818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6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智能分会、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全光网络技术委员会(简称ONA)联合主办的“新城建全光网络技术研讨会暨F5G全光网智能公益讲座” 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学术报告厅和线上同步召开。
8月26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智能分会、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全光网络技术委员会(简称ONA)联合主办的“新城建全光网络技术研讨会暨F5G全光网智能公益讲座” 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学术报告厅和线上同步召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智能分会李洪鹏秘书长、分会行业发展部卢希主任,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建筑院院长董万慧、技术总监李金龙、建筑院技术总监安卫华,ONA秘书长张锐利、ONA高级技术专家雒鹏、华为轨道交通高级专家刘骁、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薛旭伟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和公益讲座的主题为“F5G助力新城建”。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智能分会李洪鹏秘书长致辞并拉开序幕,她提到,数字经济已日渐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新兴技术落地与智慧城市的运营,都需要安全、耐久、高速、便捷、经济的网络基础环境做支撑。F5G全光网作为第五代固定网络的关键技术,能为智能工程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广阔的应用与创新空间,有效推进产业建设,促进全光网在城市建筑、轨道交通,市政、机场等场景的应用与落地,为新城建提质增效。未来在政策和技术的共同驱动下,智能工程领域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数字化发展离不开坚实的网络基础,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指导,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都对光网络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建筑院董万会院长表示:“通过研讨会和讲座的形式,对于推进光网络技术发展,以及其在建筑、市政和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创新,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研讨会上,ONA秘书长张锐利发表主题演讲《F5G全光网络政策、产业及标准概述》,介绍了F5G全光网络行业的发展趋势与相关政策,解读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与团体标准的制定情况。演讲中提到,F5G全光网络具有绿色、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能够为客户带来优质体验,必将成为新城建信息网络建设的首要选择,也是设计院智能化从业人员必修课,和新城建高质量发展重要基石。全光网络作为国家战略,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F5G凭借市场需求、技术优势、政策鼓励三重因素推动,其建设已迎来最佳机遇期,驶上了发展快车道。未来积极拥抱F5G全光网络,将为国家的信息化建设,为客户数字化转型做出更大贡献。



扫码可下载《F5G全光园区技术应用白皮书》


ONA高级技术专家雒鹏分享了《F5G全光园络技术和应用介绍》,详细解读《F5G全光园区技术应用白皮书》和F5G全光网络技术和应用,阐述了全光园区的背景和趋势、 F5G全光园区的典型的应用及具体设计原则,并进行了现状和未来展望的分析。华为公司轨道交通高级专家刘骁带来主题演讲《华为智慧城轨F5G智简全光网》,结合交通行业,讲解F5G在城轨、地铁等行业的应用与案例,重点介绍了华为光产业及光产品线,分析智慧城轨行业趋势,并对智简全光网方案进行解读。

ONA组织并参与本次会议,积极响应了行业企业的业务转型发展诉求。疫情期间助力会员单位和企业降本增效、纾困解难,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把握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机遇,推动智能建筑与智慧城市行业技术进步。 
    


绿色全光网络技术委员会(简称ONA,原名“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

成立于2019年10月22日,旨在搭建全光网络产业的沟通协同平台,繁荣产业生态、消除产业瓶颈、推动行业标准落地、推广行业示范应用、培育产业人才,打造无处不在的光联接。ONA目前已吸纳近150家价值会员,发布了《F5G全光园区技术应用白皮书》和《智慧医院F5G全光网技术应用产业白皮书》,参与10+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打造12 家全光网络示范点,输出《F5G全光网络精品案例集》等,快速提升了 F5G 全光网络产业影响力。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