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共建浙江智慧园区POL全光产业生态
来源:华为 | 作者:华为 | 发布时间: 2020-07-22 | 1169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华为在杭州举办了“全光·星火燎原浙江POL全光生态与技术研讨沙龙”,联合核心合作伙伴成立了浙江POL全光接入生态联盟,携手在标准落地、技术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以营造良好的产业氛围,做大做强POL全光市场。







全光化已成为全球趋势、
引领建网新趋势

随着新一代网络园区建设的兴起,传统的企业和园区局域网都存在着网络升级的诉求。传统的堆叠式LAN架构,已难以满足云化业务模型下对低时延、IoT泛联接化的要求,而POL全光方案凭借其经济高效、安全可靠的特点打破了传统网络局限,打造出一张高性能、简单灵活、易于管理的园区网络,并广泛应用于政府、交通、教育、医疗、企业等各个行业,成为各行业匹配数字化时代发展、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

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企业领域副总裁张晓亮介绍,随着欧洲、中东以及中国和亚太等区域的电信运营商广泛部署光纤到户技术,POL产业链在全球逐步成熟;同时,POL技术在园区网的部署也由北美逐步扩展到了中东、欧洲和亚太,包括华为在内的全球主流POL供应商开始进入这一市场。这些因素都表明,POL全光方案已成为园区网技术的全球新选择。




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企业领域架构总监刘喜分析了POL全光方案的诸多优势:POL全光网络的架构简单扁平化,时延低,业务可以直达数据中心;光纤无末端100m限制,长距可达40km;POL全光网络易演进,带宽升级时布线无需改动,一纤多业务方便扩展。





POL全光网络另一个显著优势是无源网络,相比传统LAN网络减少了大量配套设备,如空调、UPS、消防设备、楼层配线间走线槽、走线架等,机房空间减少90%、能耗减少20% 。在安全性能上,POL全光网络可以做到故障实时感知,帮助客户高效管理,保障业务实时在线。



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
达成POL全光网络建设行业共识


浙江宸泰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朱永富分享了义乌市新建小学校园的全光网络建设的成功案例,“从学校机房通过光纤上至教育局、下至各个教室办公室,中间采用无源分光器,无需独立机房部署,无需供电,千兆到桌面,通过光纤承载学校上网、无线覆盖、平板教学、电子广播、电子班牌、电话传真等多种业务,通过市教育局部署的统一网管实现了对有线和无线网络的统一管理。”他认为,POL全光园区解决方案是一种演进趋势,既是解决客户组网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是业务融合、网络平滑演进、运营商云网融合的需求。





浙江平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谈及义乌智慧教育城域网建设时提到,他们早期选取了五所学校分别部署传统网络和全光网络,并进行对比测试,结果发现POL全光网络在传输带宽、时延、丢包率等指标全面领先。经过近1年的应用观察,全光网络的稳定性、运维安全、教学体验上都效果良好,并在全市开始规模部署。“据设计院和预算单位测算,通过光网改造建设成一张全光教育城域网,每所学校成本节约20%-30%,POL全光网络将更好地推进义乌地区教育的现代化和数字化转型。”





杭州美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售前总监黄艺南介绍了POL全光网络在养老地产上的应用。养老房间业务系统多,部署复杂,采用POL全光网络一方面可以统一网管提升运维效率,省时省电省空间地建设养老房间,另一方面可与数通安全的产品融合,提升整体方案的竞争力。




南京聚微网络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聂豹在建网实践中总结出POL全光园区方案与传统园区方案相比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极简化扁平化的网络架构,运维简单;光纤布线减少了重量和空间,且使用寿命和传输距离更长;双链路保护更安全。售前总监魏景晨曦则分享了POL全光方案在高校网络改造、办公园区建设、平安城市建设上的成功应用。






成立浙江POL全光产业生态联盟,
进一步推动产业繁荣


会议上,华为浙江企业业务传输接入产品负责人王岍发起成立浙江POL全光产业生态联盟。“POL全光解决方案作为一种创新方案,在市场推广过程中需要产业各方凝聚共识、汇聚产业力量、弥补断点,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支撑全面性的复制推广。” 浙江POL全光接入生态联盟,以聚微、平慧以及总代作为售前+交付的支撑平台,以美图、精益、顺胤、天健远见、亮通、平慧、广发展等作为本地的核心合作伙伴,共享平台资源服务能力。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接入产品线分销总监陈亮随后介绍了华为接入分销商的政策支持,表示POL光接入市场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热土,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生态联盟,推动市场的繁荣。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