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ONA联盟召开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2022年工作讨论会
来源: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 | 作者:ONA联盟 | 发布时间: 2022-03-17 | 1665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9日,ONA联盟线上召开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2022年工作讨论会议,会议金句频出、反响热烈!会议突显了绿色全光网络的价值与前景,指出下一步工作各项应用所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研究部2022年重点工作。

3月9日,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ONA)线上召开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2022年工作讨论会议,联盟秘书长张锐利、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朱岁松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磊主任、遵义中医院钟兵主任、中元国际刘晓雷主任、山东省建筑设计院任立全主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宋海军主任、筑医台刘祺经理、联盟首席架构师张军,华为公司吴文竞、诺基亚贝尔有限公司向正权,以及来自神州数码、长飞、中海、烽火、亨通、浙江一舟、浙江光大等企业代表共三十五人参加会议。


这场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张锐利、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主任朱岁松召集,并共同主持。首先,张锐利代表联盟做了致辞,强调以千兆光纤网络为代表的网络设施是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有需求、政策在支持、技术有优势,在这三重力量驱动下,医疗F5G全光网络发展前景广阔。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积极服务“十四五”医院信息化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张锐利秘书长讲解

千兆光网(F5G)各项国家政策与产业规划

    

朱主任指出F5G全光网是未来智慧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流趋势,F5G全光网支持大带宽、低时延、易拓展、绿色节能、可实现多网融合,需要研究部积极推广使用。 朱主任代表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设想,2022年研究部将围绕应用研究、创新孵化、规范建设三大职能开展相关工作。应用研究方面,完善医院F5G全光网络设计指南,提供产业赋能,让业界会设计、易设计;创新孵化方面,围绕F5G全光网在医院物联网等创新应用开展,提升医院智慧化水平;规范建设方面,需要尽快制定智慧医院F5G全光网络建设标准,以规范智慧医院全光网建设。 


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朱岁松主任


筑医台研究院刘祺经理继续分享智慧医院近期主要政策,讲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千县工程”工作方案的重点任务,以及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等内容,“十四五”支持医院进行高质量建设,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应适当超前。ONA联盟首席架构师张军详细说明了医院全光网络设计指南的完善情况;华为智慧医院全光网方案专家吴文竞介绍了智慧医院F5G无源光局域网标准的立项情况。


刘祺经理分享

智慧医院主要政策、国卫办 “千县工程”等内容


在讨论环节,遵义中医院钟兵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磊主任、中元国际刘晓雷主任、山东省建筑设计院任立全主任、诺基亚贝尔公司向正权经理等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全光网络建设经验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在讨论 “价格和性能价格比”这个问题时,大家认同更应该要看价值,而不是仅仅看价格。


ONA医院F5G全光网络研究部2022年工作讨论会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会议突显了绿色全光网络的价值与前景,指出下一步工作各项应用所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研究部2022年重点工作:

(1)完善和发布医院全光网络设计指南2.0版,结合目前全光网络设计存在的问题, 推动医院全光网络“会设计、易设计”;

(2)制定智慧医院F5G全光网络标准,规范F5G全光网络建设;

(3)围绕医院物联网等相关课题,孵化F5G全光网医院创新方案。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