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ONA联盟:“全光路口”首次纳入中国智能交通团标
来源: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 | 作者:ONA联盟 | 发布时间: 2022-03-28 | 881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正式发布了《道路交叉路口交通信息全息采集系统通用技术条件》(T/CITSA20-2022),ONA联盟支持与推动了“全光路口”相关技术条款在该标准中落地。

日前,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正式发布了《道路交叉路口交通信息全息采集系统通用技术条件》(T/CITSA20-2022),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支持与推动了“全光路口”相关技术条款在该标准中落地。


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智慧交通运用精准感知、高速传输、超级计算来实现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这会极大改进交通出行的路径优化与出行效率,同时避免车辆追尾、碰撞等交通事故,促进交通安全,节能降耗。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信号控制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也指出:信号系统应设尽设、联网联控、可感知、高可靠、智能化发展。 


“联网联控”是未来交通路口发展的主要趋势,但当前交通路口基础设施现状无法满足其建设和发展需求,主要表现在:第一、设备多,线缆多,施工复杂;第二、网络和用电安全性差;第三、人工巡检,效率低;第四、路口设备不可管理,问题难定位等,难以支撑交通路口高质量、高可靠和安全建设发展。

 

图片来源网络


“全光路口”技术架构创新应用,具有以下优势:第一、将路口诸多电缆收归于一根光缆+一根电缆传输,大幅减少线缆数量、简化施工,支持未来快速扩容改造;第二、实现工业级光网保护,安全可靠;第三、实现远程可视运维,快速故障定界。目前已在国内多个重点城市路口中应用,有效降低施工成本,大幅提升路口的可靠性、易交付和可维护性,为智慧交管信息化发展奠定坚实技术基石。


ONA联盟搭建全光网络产业发展和沟通平台,推动全光网络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联盟旨在消除产业瓶颈,繁荣产业生态,引领产业方向,做大产业空间,并为未来交通路口带来新的探索方向。期待在ONA联盟的支持与推动下,此项标准能够推进“全光路口”的规模应用,让交通更安全、出行更高效!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