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华为推出方舱医院F5G全光园区方案,提供高效持续网络保障
来源:华为 | 作者:华为 | 发布时间: 2022-04-27 | 153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助力信息化精准抗疫,华为推出方舱医院F5G全光园区方案,助力高效、快速打造具备智慧、安全、无接触服务化特点的应急医疗场所。
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发布会上表示,每个省份至少有两到三家方舱医院,即便现在没有建设,拿出的建设方案也要确保在需要启用方舱医院的时候,能够在两天之内建成并且投入使用方舱医院。



面对疫情突发,现有的医疗资源无法满足大量病患应诊需求,政府需要快速建设大量应急医疗场所安置病人。首先,信息化建设的快速交付部署是第一要素;其次,网络需要具备弹性可扩展,支持应急医疗场所面对复杂多变的现场情况;最后,面对复杂的现场环境和高负载的医疗系统,网络必须保持稳定可靠的运行,提升诊断治疗效率。

为了助力信息化精准抗疫,华为推出方舱医院F5G全光园区方案,助力高效、快速打造具备智慧、安全、无接触服务化特点的应急医疗场所。



方舱医院F5G全光园区方案





网络规划“快”,一天完成设计

华为全光医院解决方案打破了传统的网络建设方案,一天即可完成设计,大幅提升设计效率。创新的两层架构,以免取电、免维护的无源分光器替换有源交换机,无需建设弱电机房,免于复杂的弱电规划。

业务交付“快”,一天即可上线

传统方案点到点架构,底层线缆数量多、部署复杂,无法满足快速部署的工程要求。华为全光方舱医院方案点到多点的架构,光终端部署在末端,节省90%水平网线布线,可以有效降低布线难度。基于物理分光的设计,完工一片区域,即可上线一片业务,工程效率提升50%。同时,光终端即插即用,业务可批量下发,例如100个信息点位,一分钟开通所有业务,真正做到极速交付。

扩容“快”,一分钟业务开通

应急医疗场所需要面对各种突发情况,如临时增加床位、房间改造等,网络需要具备弹性满足信息点位的增补、房间功能转化等需求。由于光纤直达信息点位,可以避免耗时的拉线施工,光终端即换即通。同时,无源分光器可以多级级联,即便大面积扩容,也可以轻松应对,快速响应。

业务安全有“保障”

华为星光系列旗舰光终端,室外一体机环境适应性强,可以支持工业级宽温,即使在环境恶劣的条件下也能提供光速网络体验,尤其是在医疗影像场景,一秒下载上千张CT影像,较传统网络阅片效率提升三十倍。同时,华为推出的F5G全光园区支持链路级和设备级保护,确保医疗业务零中断。

基础网络设施作为信息实时共享的关键底座,新兴ICT技术赋予抗疫更全面有效的力量,目前,华为方案已在落马洲、西安等地应急医疗场所部署,为抗击疫情提供持续网络保障。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