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ONA支撑《智慧医院无源光局域网工程技术标准》官方启动会暨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
来源:ONA | 作者:ONA | 发布时间: 2023-01-30 | 73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1月18,《智慧医院无源光局域网工程技术标准》官方启动会暨工作推进会议成功召开,与会领导及专家们积极讨论,为推进智慧医院网络标准化建设建言献策。

2023年春节临近,人们或返乡团聚或筹办年货,已进入欢欢乐乐度春节的模式。1月18下午,来自中国工程标准化协会、绿色全光网络技术委员会(ONA)、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华为公司、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诺基亚贝尔公司等单位的二十三位领导及专家线下线上共聚一堂,召开《智慧医院无源光局域网工程技术标准》官方启动会暨工作推进会议。与会领导和专家们讨论热烈,积极建言,为推进智慧医院网络标准化建设辛勤付出。



  

此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标准化协会医疗专委会主任王焘主持。主编单位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医院设计总工陈兴忠致欢迎辞,由此拉开了会议序幕。陈总首先介绍了标准编制的依据、背景、目的、意义。指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疫情防御等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医院智慧化、数字化发展迅猛,对医院网络基础设施提出高质量发展和技术升级的客观需求。无源光局域网技术具备大带宽、低时延、绿色环保、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等诸多优势,国务院、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等明确提出要加快万兆无源光网络(10G-PON)在产业园区、商务楼宇和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的规模部署,推动全光接入网进一步向用户终端延伸,提升端到端的用户体验。截止目前,国内已有近百家医院采用无源光局域网技术部署医院网络,很好的支撑了智慧医院建设和业务发展。医院全光网络标准急需出台,意义重大。陈总还就编制单位组成情况、编制组成员名单、标准编制的工作基础、工作进展、主要章节内容、编制组成员工作分工及后续进度计划等做了介绍,陈总的介绍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总工褚波代表协会发表讲话,对本标准的起草以及本次会议的组织予以充分肯定。褚波总表示:1、编写组智慧发展已迎来重要历史机遇,未来该标准将会对整个医疗建设在智慧水平的提升上发挥重要作用,并能规范行业建设。2、中国工程标准化协会标准化的改革不断的规范和发展,在标准的立项、实施、发布数量等方面遥遥领先,持续增长,对标准的质量管理严格把关,并积极培养标准化人才;3、这次会议阵容强大!大家共聚一堂讨论智慧医疗方面的局域网的研究和标准建设。期待在各主编、参编单位专高质量完成《智慧医院无源光局域网工程建设标准》的编制工作!


会上主编单位中元国际、华为技术公司,设计单位、医疗单位、企业单位、产品单位等各位领导及专家,针对该标准的起草内容逐章进行了讨论和审核,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研讨。会议历时三个小时,与会领导和专家为标准草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最后,医疗专委会王焘总总结发言,表示本次会议成果丰富,希望《智慧医院无源光局域网工程技术标准》能早日落地、出版,积极指导智慧医院的建设,推动未来医院建设及国人健康水平持续发展。


绿色全光网络技术委员会(ONA)作为国内全光网络主流技术和产业平台,为本次会议的组织、标准的起草等做了很多支撑和推动工作。相信在各主编和参编单位的共同怒力下,必将编制出一本高质量标准,更好地服务智慧医院的建设!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