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ONA:创新F5G智慧教育产业建设,提升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来源:ONA | 作者:ONA | 发布时间: 2023-04-24 | 657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2日,由ONA和神州数码集团共同主办的“F5G智慧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南昌第八十一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隆重举行。会上重磅发布了《F5G区域智慧教育专网白皮书》、《智慧教育F5G全光网设计指南(普教版)》等。

[4月22日 · 南昌] ,第八十一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由绿色全光网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ONA)、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F5G智慧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ONA产业组织领导及专家、华为联合伙伴、以及来自江西、江苏徐州等区域教育专家和设计院代表等出席并进行了内容分享,共同探讨F5G全光网络在区域教育场景应用的关键技术、应用场景和创新实践,会议吸引近300位全国智慧教育建设者亲临现场,超过8000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会上,ONA联合中国智慧教育顶级研究机构—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重磅发布了《F5G区域智慧教育专网白皮书》,同时ONA还发布了业界首个智慧教育F5G全光网络设计指南——《智慧教育F5G全光网设计指南(普教版)》,以及《智慧校园F5G全光网络精品案例集(普教版)》。


《F5G区域智慧教育专网白皮书》正式发布


《智慧教育F5G全光网设计指南》&

《智慧校园F5G全光网络精品案例集(普教版)》正式发布


ONA副理事长高洪福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千兆光网建设是国家核心战略,随着教育“新基建”的不断推进,带来了对高质量网络的诉求。ONA致力构建F5G全光产业生态,有序推进F5G在教育整体方案架构、国家及省市骨干网、市县教育专网、校园接入网等领域构建高质量支撑体系。”ONA将持续助力校园建设提质增效,打造智慧教育全光基座,推动F5G全光网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绿色全光网络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高洪福


“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数字化与低碳化相互驱动、相互促进,F5G符合光进铜退、绿色低碳的趋势”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级专家朱立新对《F5G区域智慧教育专网白皮书》进行了系统性解读,“区域教育专网是连接区域内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间高速、便捷、绿色、安全的逻辑专网,是区域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基础设施底座’。F5G全光网的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绿色低碳的特点与区域教育专网建设目标一致,并为虚拟实训、学习环境智联、智慧评价等典型教育应用场景提供高质量支撑。”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高级专家  朱立新      


《智慧教育F5G全光网设计指南(普教版)》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气副总工程师郭红艳进行解读,其内容主要包含智慧教育F5G全光网介绍,网络设计原则,组网方案和设备部件的设计规则等,并提供了DWG格式的CAD图集案例。《智慧教育F5G全光网设计指南(普教版)》是由ONA牵头,北京教育学院、徐州市教育局电装与装备发展中心、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五洲设计院、中国建筑西北院、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中建三局、华为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烽火通信,长飞公司等17家单位的20多名高端专家参与,从筹划到编写、讨论、修改与落地先后历时了8个月时间,其宗旨在于推动F5G全光网络在智慧教育行业应用,赋能产业,帮助业界实现“会设计、易设计”。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气副总工程师 郭红艳


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网络中心主任朱强在《徐州市区县级F5G教育专网建设案例分享》中表示:“徐州区县级教育专网采用F5G全光网技术,具有技术先进,管理简单,运维便捷等特点,为区县级教育信息化发展,教育数字化转型构建安全、高效、经济的网络数字底座。F5G教育专网支撑智慧课堂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微课、教案、导学案、习题和模拟实验教学资源,实现了高一、高二年级基于平板学习终端的混合式学习,以及全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足量供给,同时高中、初中学校实现了网上巡课、听课。如今,区县级教育专网的建设已经带来了三大改变:改变管理思维、改变教育模式和改变服务理念”。最后朱强对徐州教育专网F5G全光网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建我者为我心动,管我者以我为友,用我者不知我在”。


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网络中心主任 朱强


本次“F5G智慧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反响热烈,发布内容与收获成果丰富。新时代、新发展、新网络,ONA将引领F5G全光网络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地向前发展,打造无处不在的光网络!




↑ 查看相关《白皮书》《指南》 ↑


↑ 查看相关《案例集》 ↑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