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ONA推进智慧医院发展,西南首家“F5G绿色全光网络示范医院”于贵州省人民医院建成
来源:ONA | 作者:ONA | 发布时间: 2023-08-31 | 440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7日,在全国智慧医院F5G全光网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期间,ONA为贵州人民医院授牌“F5G绿色全光网络示范医院”。这是ONA在西南地区授牌的首家F5G(第五代固定网络)绿色全光网络示范医院,也是贵州省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8月27日,在全国智慧医院F5G全光网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期间,绿色全光网络专业委员会(简称ONA)为贵州人民医院授牌“F5G绿色全光网络示范医院”。


这是ONA在西南地区授牌的首家F5G(第五代固定网络)绿色全光网络示范医院,也是贵州省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全国智慧医院F5G全光网建设与应用研讨会现场


此次近300位医疗行业专家、研究机构、企业代表等人员参会。ONA(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全光网络专业委员会)作为本次大会支持单位, ONA理事长刘岳、ONA医疗行业研究部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CTO 朱岁松等多名ONA高级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并进行议题演讲,ONA秘书长张锐利受邀共同主持本次会议。


绿色全光网络专业委员会(ONA)理事长刘岳表示,ONA将持续整合产业力量,研究新应用、孵化新方案、推进新标准,打造智慧医院F5G全光网络,助力医院建设提质增效,引领全光网络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地向前发展。



绿色全光网络专业委员会(ONA)理事长 刘岳


ONA医疗行业研究部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CTO朱岁松发表了《协和深圳医院F5G全光网络应用实践分享》主题演讲,他表示:基于F5G打造的大带宽、低时延和全光联接的新一代医院网络,正助力智慧化医疗服务体系搭建,与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实现诊疗数据的高效流通,并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ONA医疗行业研究部主任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CTO 朱岁松


ONA高级专家、贵州省人民医院信息处副处长贺松首先就贵州省人民医院及新建园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析老园区网络锁存在的问题。其次提出观山湖医院智慧化建设中要考虑的4大核心诉求包括“绿色环保、安全稳定、带宽大,易扩容、运维简单”,而F5G全光网具备“介质本质安全、报文传输安全、组网健壮可靠、硬隔离确保业务安全”的优势,充分满足医院的建网需求。基于F5G全光网构建的智慧医院信息化底座,通过内、外网融合与硬管道隔离,全院内外网一网统管,实现简单运维与安全上网的建网目标,可助力医院实现智慧服务、智慧医疗与智慧管理。面向未来,F5G全光网络将进一步加快低碳节能智慧医院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智慧化水平。


ONA医疗行业高级专家

贵州省人民医院信息处副处长 贺松


ONA医院行业高级研究员、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六院电气室主任任立全表示:千兆光网发展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无源光局域网方案具备简架构、易演进、智运维、安全可靠、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等优势,国内已有百家以上医院采用无源光局域网技术部署医院网络,获得了各个医院的好评。同时,任立全主任阐述了智慧医院F5G全光网的设计原则、设计参考、设计说明、推荐配置等内容,通过分享丰富的F5G全光网络设计经验,进一步强化对F5G全光网络场景化设计的指导作用。


ONA医疗行业高级研究员

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六院电气室主任 任立全


会上,绿色全光网络专业委员会(ONA)授予贵州省人民医院为F5G绿色全光网络示范医院。


授牌现场


至此,“全国智慧医院F5G全光网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圆满结束。目前,产业上下游正在持续加大F5G全光网络投入,医疗信息化示范场景也在不断丰富。新时代、新发展、新网络,医院客户有建设高品质网络需求、F5G全光网络有技术优势、国家有政策持续支持、F5G产业日趋完善,在这四个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我国医院F5G全光网络建设正面临巨大发展机遇。ONA携手产业力量,持续推动F5G全光网络产业持续健康地向前发展,不断为智慧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