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ONA助力“2023川藏F5G赋能智慧园区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ONA | 作者:ONA | 发布时间: 2023-09-06 | 53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31日,由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智能化专业委员会联合华为主办的“2023川藏F5G赋能智慧园区创新发展论坛”圆满落幕。来自设计院、行业客户及合作伙伴、集成商等150余位专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新机遇、共叙F5G发展。

8月31日,由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川藏F5G赋能智慧园区创新发展论坛”圆满落幕。来自设计院、行业客户及合作伙伴、集成商等150余位专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新机遇、共叙F5G发展。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全光网络专业委员会 (简称ONA) 秘书长张锐利、ONA专家理事单位及多家新加入会员单位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2023川藏F5G赋能智慧园区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会上,ONA秘书长张锐利分享了《F5G全光网络政策及产业生态介绍》:F5G全光网络超高带宽、超低时延、绿色低碳、安全可靠、自主可控,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是数字经济的基石;以10G PON为主的千兆光网(F5G)发展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各个省市陆续出台落地支持政策,制定发展目标牵引快速发展。ONA携手产业力量,推动F5G全光网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并对智慧医院、智慧校园F5G全光网络示范点及新加入会员进行了授牌仪式,正是有了各位“追光者”的鼎力支持,让光的技术发展得到普及。


ONA秘书长张锐利


会上,作为示范标杆单位,ONA秘书长张锐利向四川农业大学授予“智慧校园F5G全光网络示范点”,向成都京东方医院授予“智慧医院F5G全光网络示范点”;ONA积极拓展川藏区域F5G伙伴,向四川农业大学授予“专家理事单位””,向成都京东方医院、成都工业学院、绵阳市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授予“ONA委员单位”。



ONA授予仪式留影


会上,ONA专家理事单位——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副总经理李江涛对《无源光局域网工程设计标准》编制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该标准首次系统提出了涵盖全光局域网建设项目建设的设计、配置、施工、调试、检测、验收等项目建设全过程技术标准,填补了全光局域网工程建设标准空白;标准的实施解决了产业核心痛点,对于规范POL系统工程的设计、施工,保障工程质量,提高设计和建设单位的设计效率和设计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全光局域网工程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建筑物或园区建筑群。同时他对无源光局域网设计案例——三星堆博物馆及附属设施工程进行实操分享,以实践经验系统地阐述如何将F5G全光网方案运用到智慧园区网络建设上。


ONA专家理事单位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副总经理李江涛


作为“智慧校园F5G全光网络示范点”单位,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涛为分享了四川农业大学示范案例情况, 四川农业大学是全省首个采用“XGS-PON+Wi-Fi 6”的高校,建设规模名列全国高校前列,为智慧教育、智慧校园打造打下坚实的数字底座。


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涛


作为“智慧校园F5G全光网络示范点”单位,成都京东方医院信息管理部高级工程师周子杰先生分享了京东方医院情况,分享了京东方医院如何联合华为进行F5G全光技术探索,凭借该方案全光纤联接、一纤多业务、部署简单、运维简单、扩容简单等诸多优势,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医院网络底座。


成都京东方医院信息管理部高级工程师周子杰


此次“2023川藏F5G赋能智慧园区创新发展论坛”通过分享光产业最前沿技术以及在智慧园区场景下的解决方案与优秀案例,给每位“追光者”打开新思路。我们也深刻感受到,F5G全光网络在川藏大地教育、医疗、政务、公共安全、能源、交通、工业等领域已经开花结果、繁荣发展。

ONA始终围绕“搭建全光网络产业发展和沟通平台,促进产业协同,消除产业瓶颈,繁荣产业生态,做大产业空间,推动全光网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宗旨,持续推动F5G全光网络行业应用,推动行业探讨,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共赢未来。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