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文章
智能制造,网络先行 ▏徐工F5G全光工厂样板点正式揭牌
来源:华为 | 作者:华为 | 发布时间: 2023-12-18 | 368 次浏览 | 分享到: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智能经济”、“智能社会”成为时代关键词。在我国创新发展战略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开始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速迈向中国“智”造。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智能经济”、“智能社会”成为时代关键词。在我国创新发展战略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开始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速迈向中国“智”造。


11月30日,以“数智共生 全球共享”为主题的IMIE 2023智能制造国际峰会于徐州成功召开。大会邀请了制造领域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及精英,共同搭建国际创新技术装备与标杆工程项目交流展示平台,探索智能制造新通路、新引擎、新格局。峰会期间,华为介绍了F5G全光网解决方案,并携手徐工集团发布“徐工F5G全光工厂样板点”。


徐工F5G全光工厂样板点正式发布


探索标杆工程项目,“徐工F5G全光工厂样板点”正式揭牌

作为我国工程机械产业的先行者,徐工集团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过程中,依托华为F5G全光工业网,夯实了网络基础。同时,通过硬管道隔离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安全性。数据显示,徐工使用该方案后,整体弱电间规划面积减少50%,总体能耗下降30%,交付时间降低60%。


为进一步赋能智慧工厂建设,建立无处不在的智能联接,华为携手徐工集团打造了“徐工F5G全光工厂样板点”,合力探索中国“智”造的更多可能。


会上隆重举办了揭牌仪式,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总裁单增海,华为政企光领域副总裁李豫西共同出席,在现场各界来宾的见证下,携手按下启动键,未来将联合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工程,共踏工业“智”途。


F5G赋能智慧工厂数字化,高效释放数据生产力

智能制造,网络先行。随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工业场景、工业园区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这个过程中,华为坚持深耕制造、让“智”造生根,打造了新一代工业互联网通信技术F5G全光网,成为基础网络的重要选择。


工业数字化时代,高品质的联接才能够更高效地释放数据生产力。李豫西在演讲中表示,“华为光产品线基于30年根技术创新,将F5G全光应用于智慧工厂网络架构,以简架构、高可靠、智运维推动制造行业数字化升级。”


在架构方面,F5G全光网实现了车间“0”机柜,与传统网络车间相比,具备布线少、省空间、易扩展的优势,以极简架构打开轻量化、合理化布局新模式。


在高可靠方面,端到端冗余保护能够确保生产业务“0”中断;硬管道技术能够保障业务带宽和确定性时延、无损传输;高效组网保护和加密切片技术,也为业务安全带来了极致保障。


在智运维方面,网络故障实时感知的能力以及高效管理模式,能够在设备出现故障时快速修复,让业务稳定运行,持续赋能制造业全面走向“智”造。


作为数智世界“新标配”,F5G已经深入多种作业场景重塑制造行业。今年发布的业界首份《智慧工厂F5G全光网应用技术白皮书》,定义了F5G全光工厂的应用架构、设计原则。这标志着智慧工厂F5G网络建设标准已建立,生态正逐步完善。


未来,面对制造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华为将持续依托自身ICT技术和资源优势,积极携手产业生态伙伴,通过完善F5G产业标准、丰富F5G场景应用,点燃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引擎,点亮制造业发展的“全光”未来。


1
 点击查看更多 >
< 返回